城市文化沙龍譜出崑曲妙韻

陳倩茹

 

接近40名賓客及師生於10月30 日參加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主辦的「城市文化沙龍」,一起暢談崑曲藝術。大會邀請到著名崑劇表演藝術家汪世瑜先生、優秀年青崑劇演員俞玖林先生沈豐英小姐,分享心得和示範表演。

這次「城市文化沙龍」以「崑曲藝術共賞」為主題,由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文康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統籌,而一向對崑曲藝術情有獨鍾的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也應邀出席活動。

鍾先生表示,崑曲藝術源遠流長,十分值得向各界推介。「崑曲在2001年5月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所以我們有責任將崑曲這門藝術傳承下去,讓更多人認識崑曲的藝術價值,」鍾先生說。

著名崑劇表演藝術家汪世瑜先生表示,自從崑曲被列為文化遺產後,國家領導人十分關注崑曲藝術的發展,每年批出五千萬元人民幣,用於保護和推廣崑曲。他認為,要吸引更多年青觀眾欣賞崑曲表演,才可將這門藝術發揚光大。「年青人不太了解崑曲,但自從推出青春版《牡丹亭》後,發覺他們對崑曲和這種劇目十分感興趣,令我們更有信心多作嘗試,在劇目中滲入不同元素。希望能夠藉此令崑曲健康發展,」汪先生說。

文化沙龍中,眾人均對崑曲藝術的發展發表了獨特見解,並進行深入交流,其中包括文壇名宿查良鏞先生。兩位優秀的年青崑劇演員俞玖林先生和沈豐英小姐聯同汪世瑜先生,即席表演《玉簪記.琴挑》和《牡丹亭.驚夢》這兩齣折子戲,贏得眾賓客的熱烈掌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