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課程介紹日為中學生踏上大學路導航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13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課程介紹日,透過不同的活動介紹城大的課程特色、大學生活及校園設施,讓中學生、其父母和師長,以及社會大眾更了解城大如何協助學生裝備自己,蛻變成專才。

今年的課程介紹日主題為 “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學而優則專),意指作為大學生應該好好裝備自己,珍惜大學的學習機會和時間,懷着理想和抱負,向成為理想畢業生及專業人士的目標進發。

此外,今年城大繼續於課程介紹日舉辦家長講座,以「子女踏上大學路,父母應如何導航」為主題,邀請重量級嘉賓,舉辦三場講座,冀協助家長在各方面作好準備,陪伴子女踏上大學路。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為家長講座揭開序幕。「大學生涯雖然只有短短三年,卻是人生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這三年將會決定一個人事業的起步,還讓他學懂處世待人的技巧,」何教授說。

他表示家長在子女的成長過程中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並鼓勵家長與學校攜手合作,為子女選擇一條既能「生」,且能「活」的道路。「生者,即生存也;活者,即快樂地活在其中,」何教授解釋說。

此外,何教授還為各家長闡述了城大的兩個教學新方向: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協助學生建立全球一體化的視野。

「城大設立了『英語支援課程』,預計來年將會為約5,000名同

學配套一名英語教練,以協助他們改善英語技巧,」何教授說。「此外,為培養學生的全球一體化視野,城大各課程將分別加入一些國際元素,例如資助學生到海外交流或實習等。」

家長講座內容包括:「親子關係錦囊」──電視藝人陳敏兒女士及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甘炳光博士,分別從父母及社會工作學者的角度探討親子相處之道,並鼓勵家長以積極態度陪伴子女踏上大學之路。「新人類溝通秘笈」──香港有線電視新聞台總新聞報導員張宏艷小姐及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助理主任馬家輝博士以傳媒人的身分,與大家分享溝通竅門,提示新一代如何能恰當地表現自己的內涵和能力。「步向專業之門」──由社會經驗豐富的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雨先生及城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梁美芬博士分享在專業發展上的心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