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生奪領袖培訓計劃三獎項居大專院校之冠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五名二年級學生於本年度的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獲得驕人佳績,囊括四項大獎中的三項,包括「最傑出表現獎」、「最傑出青年領袖獎」和「最佳論文寫作獎」,居眾院校之冠。

五名學生代表分別是程家傑林依汶郭麗怡吳耀鋒謝鳳玲。他們在今年年初通過主辦單位嚴格的挑選和面試,於4月至8月期間和其他本地大專院校學生代表一同接受領袖訓練。訓練內容包括一系列增進社交、溝通及領導技巧的工作坊;籌辦社會服務;外展訓練;向名人學習成功領袖的要訣,以及到大型企業及新加坡探訪交流,擴闊視野。

完成各項訓練後,各間院校的隊伍就特定題目提交論文報告。城大代表隊的論文題目是為一名單身人士設計理財計劃,獲頒「最佳論文寫作獎」。大會評判稱讚城大代表隊的論文清晰流暢、考慮周詳。

城大代表隊亦同時獲頒「最傑出表現獎」,各組員都認為表現獎肯定了他們的能力。他們早在受訓前已立下目標,要全力以赴拿下此獎項。因此他們在整個訓練計劃中全情投入、各展所長、合作無間,表現獲得評判一致讚賞。

就讀市場營銷學系的郭麗怡更擊敗來自其他院校的對手,奪得「最傑出青年領袖獎」。郭麗怡一向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社會服務,她對獲獎感到喜出望外,也認為這獎項增強了她的自信心,將來在學習和工作上都會活用領導團隊的知識和經驗。

透過領袖訓練計劃,郭麗怡同時體會到「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她說:「多個月來和其他院校的學生相處,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我有機會跟多位成功人士接觸,使我明白到要成為出色的領袖,我還要加倍努力。我和組員在今次活動中均獲益良多。」

「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自1996 年起由友邦慈善基金主辦,至今已有超過 300名大學生完成訓練計劃。計劃的目的在於培養青年領袖解決問題、策略思考和建立團隊的能力,並鼓勵他們參與社會服務,關心社會。

此外,城大法律學院三年級學生陳彥弼及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范詠珊因為學業表現傑出,獲頒友邦慈善基金獎學金。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