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鍾泰博士暢談「基建發展可持續性之思考」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0月3日舉行「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的首次講座,邀請代表工程界的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講題為「基建發展可持續性之思考」。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歡迎何博士蒞臨主講。王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傑出學人講座系列」可提供公開論壇,讓大學與社會各階層廣泛交流和探討時事,並推動城大師生的知識交流。

何博士在演講中指出,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是在盡量不損害現有資源的大前提下,提供經濟發展增長的架構,讓社會可持續運作。政府現積極提倡及落實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由於我們日常生活多方面均可應用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因此私人機構以至整個社會的參與,對有關措施的成敗有重大影響。

「政府應落實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措施,並應鼓勵公眾參與,以提高制訂政策的透明度,」何博士說。「政府在收集足夠意見後,應堅定地推行所制訂的政策。」

何博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區代表、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及名譽資深會員,以及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及理事會成員。他曾擔任港事顧問、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城大校董會主席,以及前工業及科技發展局香港科技委員會主席。

法律學院的「傑出學人講座系列」邀請各界傑出人士就當代社會重要議題發表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