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廊展出香港雕塑大師唐景森作品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由9月18日起,於城大藝廊舉行「弄色──唐景森雕塑及噴墨版畫展」,展出香港著名雕塑家唐景森先生逾10件木雕塑及40多幅噴墨版畫作品,讓城大師生與市民有機會欣賞到本地藝術家的精心傑作。

展覽於9月18日假城大藝廊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唐景森先生、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先生、獨立策展人及馮氏藝術顧問公司總裁馮美瑩女士、策展人葉麗萍女士及城大邵逸夫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

馬先生在致辭時說:「唐先生從事藝術創作30多年,一直力求創新突破,涉獵不同的創作媒介,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對藝術的熱誠和魄力,令人敬佩,是年青一代藝術工作者的學習榜樣。今次展覽讓我們能夠從多個角度了解唐先生的藝術世界。」

今次展出的木雕塑作品,主要以軀體及果實作為題材,顯示大自然的生命力,作品造型穩重而沉厚,壯實而富張力。唐先生的噴墨版畫則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他在攝影作品上作電腦加工,創造出顏色鮮艷、對比強烈的作品,刺激觀眾對現實物質世界作出反思。

唐先生1940年生於香港,1971年隨張義先生學習雕塑,1974年成為香港視覺藝術協會創會會員,並於1992年至1993年擔任會長一職。其作品自1972年起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多次展覽,亦於香港及台灣獲得多個藝術獎項。他的作品現為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台北美術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及私人收藏家收藏。

「弄色──唐景森雕塑及噴墨版畫展」由2007年9月18日至10月19日假城大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