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贊成大學召回調職專上學院教職員

馮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於9月17日通過議案,繼續聘用調職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下稱「專上學院」)的112名教職員為大學教職員,安排他們到專業進修學院工作,專責銜接學位課程。

此方案體現了城大對實任制的承諾,亦讓專上學院在2008年7月1 日全面轉為自負盈虧後,可以放下歷史包袱,展開新的一頁,而大學亦不必負上沉重的財政負擔。較早前提出的方案之一需要大學長期承擔調職專上學院教職員的福利開支。

校董會成員亦於特別會議上通過成立三個委員會,以監察調職安排及協助專業進修學院的發展。城大專上學院教職員過渡專業進修學院管理委員會(暫譯)由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領導,將監督過渡安排及過渡後的管理問題。何教授亦會領導專業進修學院管理委員會(暫譯),協助學院樹立鮮明的學院形象,並在架構上作出適當改變。專業進修學院顧問委員會(暫譯)則會由校外人士擔任主席,就學院的策略方向和發展提供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