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迎新典禮鼓勵新生勇敢面對轉變

陳倩茹

 

城大學生發展處於8月24日及8月28至30日為2007年度新生舉行迎新典禮,並以「轉變始於城大──由學生蛻變成專才」為主題,鼓勵新生要努力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轉變。

迎新典禮以播放城大師生成就、大學生活資訊和學生分享學習體驗的片段揭開序幕。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率領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講座教授、副校長(研究)兼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講座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及院系代表與新生會面。

何教授致辭歡迎各位新生加入城大這個大家庭。「新學生能為大學帶來新希望、新挑戰和新的刺激,為大學的生活帶來新景象,」何教授說。

何教授表示,大學是一個追尋夢想和令夢想成真的地方。他勉勵同學要把握不同的學習機會,懷着理想和抱負,向成為理想畢業生和專業人士的目標進發。何教授提醒學生,他們未來的發展不會只局限於香港,他們面對的競爭將來自世界各地。

「在大學這三年,同學要好好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和培養具世界觀的思想,這樣才能夠應付社會未來的需要和挑戰,」何教授續說。

迎新典禮的高潮是由學生會會長梁頌恆帶領新生一同穿上學士袍,並進行宣誓儀式,象徵各位同學正式成為城大的一份子。禮成後師生更一同唱出代表城大精神的「城市傳奇」為活動作總結。「城市

傳奇」是城大為慶祝15周年校慶原創音樂劇《城市傳奇》的主題曲。

各學系和部門亦將舉行各類型的迎新活動,協助新生盡快融入城大這個大家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