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成立國際顧問委員會促進教研工作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成立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哈佛、牛津、耶魯等著名大學的教授和法律界資深人士,致力促進學院的教研工作。

國際顧問委員會由葉錫安博士Michael J Moser博士擔任聯席主席,共有13位成員,其中九位是海外法律學院的傑出學者,四位(包括兩位聯席主席)是法律界的知名人士。他們將與城大法律學院分享執業和教育經驗,協助學院迎對全球化環境下的種種挑戰。

葉博士在法律界和教育界均具備豐富經驗。他是執業律師及公證人,曾任立法局議員(1991-1995)及香港律師會主席(1987-1989),並曾服務本地數家大專院校。Moser博士是執業律師兼O’Melveny & Myers LLP合夥人,獲「亞太法律500強」評選為亞太地區最佳500名律師之一。

委員會其他成員包括:

l William Alford教授──哈佛大學法律學院Henry L Stimson 法學教授兼研究生課程及國際法律研究副院長;

l Philip Dykes SC先生──香港執業資深大律師,2005及2006年獲選為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主席;

l Timothy Endicott教授──牛津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兼法哲學教授;

l 馮華健教授──香港特區前法律政策專員;

l Hoong Phun Lee教授──澳洲莫納什大學Sir John Latham法學教授兼法律學院副院長;

l Stephen P Marks教授──哈佛大學François-Xavier Bagnoud健康與人權教授;

l 松下滿雄教授──日本成蹊大學法學教授及東京大學名譽教授;

l Gerard McCoy教授──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特約教授;

l Christopher McCrudden教授──牛津大學法律學院人權法教授;

l Noh-young Park教授──首爾韓國大學副校長兼國際法教授;

l W Michael Reisman教授──耶魯大學法律學院Myres S McDougal國際法教授。

委員會將於8月31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全球化與法律教育」的議題。委員會七位成員將提出他們對全球化浪潮下的法律教育觀點。

國際顧問委員會由王貴國講座教授發起,旨在把城大法律學院進一步推向國際。王教授獲城大委任為法律學院院長,任期三年,由2007年8月1日起生效。

「加強學院與專業團體和海外法律學院的交流合作,是我的主要目標之一,從而可以為我們的學生提供更多接觸國際的機會,」王教授說。

「很榮幸能獲得委任,我一定會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王教授續說。

王貴國教授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是首位獲得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獎學金的華人,並因此有機會到國際法院、海牙國際法學院、聯合國法律事務處、世界銀行法律部學習考察。王教授先後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和耶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並於1991年加入城大,其研究興趣包括世貿法、國際貿易法、國際銀行及金融法、國際投資法、比較法及中國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