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電腦科學系博士生獲國際資訊安全奬學金

謝天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腦科學系博士生楊國民,於本年7月獲得由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准聯盟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Certification Consortium) 頒發的資訊安全奬學金。他是全球八位得奬者中唯一來自香港的得奬者。

該奬學金旨在奬勵楊國民在密碼學數碼簽署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他的研究將有助加強電子商貿網上交易的安全,充分突顯城大學生的研究才能。

楊國民對獲得奬學金感到高興。奬學金數額為12,500美元(約97,500港元),除了可以資助楊國民的學費外,亦能讓他購置儀器進行實驗。他認為這是對其所做的研究的肯定,將激發他往後精益求精。

楊國民表示︰「此奬學金不但有助改善我先前研究的理論,更能鼓勵我研發可靠而實用的密碼系統。」

楊國民於2000年以復旦大學交換生身分入讀城大,在城大電腦科學系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後,現正攻讀哲學博士學位。

他非常感謝電腦科學系鄧小鐵教授及助理教授王石博士的悉心指導及支持。「我很感激他們啟發了我對密碼學的興趣,使我確立了畢業後繼續從事相關研究的目標,」楊國民說。

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准聯盟是為全球資訊安全專業人員提供專業認證的非牟利組織。該聯盟每年均設資訊安全奬學金,奬勵在資訊安全研究上表現出色的研究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