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清華大學學生到城大交流

鄭誼群

 

五十多名來自復旦大學的研究生及清華大學本科生,參加了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研究生會協辦的「2007年清華大學及復旦大學精英培養計劃赴港交流團」,藉以加深對國際都會香港的認識。

為促進團員與城大學生的交流,校方特別安排交流團在學生宿舍住宿,並藉此體驗城大的學習環境。在為期十一天的行程中,交流團出席了有關本港高等教育的研討會,並參觀多家公營、私人機構和大學。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在7月24日舉行的閉幕典禮上表示,城大與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在過去十多年裏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並在科研方面有合作。他表示,這次訪問有助加深兩所大學的學生對香港的認識,並期望他們將來再次來港。

復旦大學副校長陳立民教授認為,這次訪問進一步推動復旦大學和城大以及清華

大學之間的交流,亦增進了學生對香港的了解,可以說是全面豐收。

清華大學學生工作處副處長沈悅博士則表示,這次訪問是一次難得的經歷,團員在多方面均有很深入的交流,對培養他們的領袖潛質十分有益。

「2007年清華大學及復旦大學精英培養計劃赴港交流團」由國際科技教育服務機構、城大研究生會和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聯合舉辦,交流團的訪問時間為7月14日至24日。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