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系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腦科學系今年為91名修讀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的三年級學生提供約370個實習職位,較去年及前年分別上升超過15%及38%,平均每名學生可以從四個實習職位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

電腦科學系系主任儲楓講座教授表示,這個實習計劃已有19年歷史,由於城大學生的實習表現一直出色,故業界對此計劃反應踴躍。根據該系的調查發現,連續三年超過90%僱主評城大實習生的整體表現為「優異」、「非常好」或「好」;此外,在溝通技巧、團隊合作、主動性及勤奮等方面的表現,城大實習生均獲得僱主很高的評價。

儲教授說:「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已步出泡沫爆破後的低迷時期,近年發展興盛,非常需要人才支持行業的持續發展。這現象正好從業界提供的實習空缺反映出來。」

城大的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設計獨特,要求學生必須在三年級時到一家機構實習工作一年,完成實習後再回校修畢最後一年的課程。計劃推出19年來,每年參加的機構數目均不斷上升。今年參與計劃的本地機構便超過80多家,包括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國際商業機器(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醫院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及其他中小企公司。

城大提倡專業教育,積極在本科課程內加入實習元素,讓學生掌握各專業領域對人才的要求,更為市場訓練及提供所需人才。儲教授說:「我們相信同學不能單靠在書本上學到的專業知識滿足市場的要求,故我們特別在課程內加插實習部分,讓同學作好準備迎接職場上的挑戰。」

學系同時為學生積極開拓海外實習的機會,把工作和學習的體驗合而為一,例如今年便有學生被派到英國國際商業機器(IBM)有限公司實習,事前還獲安排到當地的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Kent)交流一個學期。

除了個別課程積極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外,城大各院系亦為學生提供多元的本地或海外暑期實習機會。城大的商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及法律學院均設有不同形式的實習計劃,讓學生於本地或美國、歐洲、東南亞或內地等主要城市工作,擴闊視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