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憑無線通訊研究揚威本地及海外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嘉澍,憑藉「無線射頻集成電路」上的卓越研究,榮獲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轄下微波理論與技術學會頒發2007本科生獎學金,每年全球僅10名學生獲此殊榮。

陳嘉澍除了在國際獎項中揚威外,他的研究同時也贏得本地獎項。他在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舉辦的青年會議展覽2007比賽學位組別中奪得冠軍。

陳嘉澍較早前獲頒富布賴特科技獎學金,是今年全球27名該項獎學金得主之一、更是唯一來自香港的得獎者。他將獲資助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博士研究課程,繼續鑽研「無線射頻集成電路」設計。

陳嘉澍對接連獲獎感到高興,認為這是一種鼓勵。獎項除了肯定他的研究外,亦激勵他努力做得更出色。

他說:「指導老師的悉心教導,以及學長和同學的協助和支持,為我營造了有利學習和研究的環境。我十分珍惜在城大的學習機會。」

陳嘉澍再次獲獎印證城大在電子工程學教學和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他得獎的研究課題亦是他畢業習作的主題,主要探索如何提升「無線射頻集成電路」在無線通訊設備中的功能。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和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薛泉博士,分別是陳嘉澍的導師和副導師。陳教授說:「陳嘉澍多次獲獎,除因為他學業成績優異外,更重要是他做事認真,有良好的學習態度。」

陳嘉澍表示已選擇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深造,因為該校在無線通訊方面的科研成果卓著,而有感中國在這方面的發展較弱,他計劃學成後回國參與無線通訊的發展工作。

_______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專 業 教 育 及 從 事 應 用 研 究 。

_______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