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成員訪問城大

吳佩琪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及各學術範疇小組60多位成員組成的訪問團於6月14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訪問團由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率領,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深入了解城大整體研究活動的策略、成就、特點及重要成果。

 

錢教授表示:「這次訪問為研資局成員提供了機會,可以和城大師生對話交流,加強雙方的了解,促進香港的研究文化。」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歡迎訪問團來訪,並感謝研資局幫助城大履行自己的使命:以專業教育培育學生成為專才,以及從事可為社會作出貢獻的應用研究。

 

何教授以城大發明的無線電池充電平台為例,說明城大注重對社會有貢獻的應用研究。上述發明最近獲東京一家六星級酒店採用,反映城大的應用研究對香港以外的社區亦有貢獻。

 

副校長(科研)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介紹了城大的整體研究工作及成就,重點放在三個方面:着重應用研究、致力支援在重點研究範疇內具國際水平的研究,以及致力推動技術轉移,使研究成果可以應用於社會。

 

王教授說:「為了進一步推動應用研究,城大近年特別修訂大學使命,調整招聘制度以及設立新的應用研究資助計劃。」

 

王教授接着說:「此外,我們把資源集中在重點研究範疇上,例如設立研究中心系統以及制訂獎勵計劃,以表揚教職員及學生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城大向訪問團介紹了大學的八項主要研究領域:應用數學、計算科學、創意媒體、電子工程、環境科學、知識與創新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以及社會科學。

 

大學特地準備了一個中心展覽場,介紹上述八個領域的應用研究計劃和成就,並安排訪問團走訪了各學系與實驗室。為了讓訪問團成員有更多時間與城大師生討論及發問,大學安排了小組討論活動。

 

研資局每年均會訪問一所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高等院校。該局上一次訪問城大是在1998年。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