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集合世界各地專家談海洋環境保護

曾邦媛

 

於6月4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正式開幕。全球逾250位科學家、政府官員及顧問將會在一連三天的會議當中,討論有關海洋環境保護的前線科技及多項急需解決的問題。

會議由城大海岸污染及環保研究中心與生物及化學系主辦,開幕典禮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與城大生物及化學系講座教授兼海岸污染及環保研究中心主任胡紹燊教授主持。

廖秀冬局長表示今次會議舉辦得正合時宜,因為香港與鄰近地區正面對各種海洋污染問題並急需解決,會議正好提供一個討論的機會,提升各單位的海洋保育知識,讓政策制定者與科學家能夠加強合作。她說:「海洋污染與生態毒理學並不只是一個學術議題,而是對人類生活有着極大的影響,政府必須制定良好的政策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唐叔賢教授致辭時提到,海洋及環境科學是城大一個重點發展的研究項目,城大過去幾年亦經常與政府及國際機構合作,參與各項保護海洋環境的研究工作,把研究成果貢獻社會,達致技術轉移的效果。

第一屆海洋污染及生態毒理學國際會議早於1995年舉辦,已經成為國際級的重要學術活動,胡紹燊教授是這次會議的籌委會主席,他將會在這次會議中和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分享近年多個重要發現,為國際海洋保育研究帶來新的啟示。

這次會議主要探討海洋污染監察及控制的創新科技、海洋環境內需要特別注意的化學物、生態毒理學及危機評估、組織缺氧及湖水受污染而引致藻

類叢生、持久有機污染物、內分泌擾亂物以及污染監察與改善。部分研究涉及香港及南中國海沿海等地區。

會議得到多個機構支持舉辦,包括東亞海域環境管理夥伴關係計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國際海事組織、全球環境基金、澳洲生態毒理學學會、香港氧氣、偉倫基金、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廈門大學、香港海洋生物學協會及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