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體育代表隊發揮團隊精神屢創佳績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體育代表隊再次揚威大專體育協會比賽贏得多個獎項。在11所大專院校爭奪84個獎項的激烈競爭中,城大運動健兒勇奪九項冠軍、七項亞軍和三項季軍。女子組更擊敗眾多強勁對手勇奪團體總冠軍,男子組亦締造團體總亞軍佳績(見下表)。

城大學生發展處體育組於4月27日晚上假城大惠卿劇院舉辦城大運動代表隊週年聚會暨頒獎禮。當晚氣氛熱鬧,大會特別安排了一場由同學擔綱的鼓樂表演為頒獎禮揭開序幕,以激昂的鼓聲祝賀城大出師告捷。今年大會共設五個獎項,分別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獎、最熱心運動員獎、最佳進步運動員獎、金牌教練獎及訓練員嘉許獎,以及學業成績優異獎。頒獎嘉賓包括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及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

「盡顯潛能.共創佳績」乃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宗旨,目的在鼓勵同學們發揮運動方面的潛能,發展全人教育。唐叔賢教授在頒獎禮上祝賀城大運動員在比賽中屢奪殊榮。他鼓勵學生透過運動學習團隊精神及培養自信心,這對學業及將來工作都有莫大裨益,也是城大致力推行全人教育的原因。

「城大體育代表隊每年皆能發揮團隊精神克服逆境而締造佳績。我謹代表學校向所有運動員說聲:『我們以你們為榮﹗』」唐教授說。

就讀市場營銷學三年級的劉小瑩勇奪大專體育協會比賽壁球女子組冠軍,並且是城大最有價值運動員得獎者。她代表運動員致謝辭時表示:「我要多謝父母對我的栽培,同時要多謝城大、教練及隊友的支持。透過參賽及練習,使我深深明白團體精神及互相支持的重要性。」

本年度的大專體育協會比賽頒獎典禮亦已於4月29日舉行。本年度新增劍擊、跆拳道及活木球三個比賽項目。城大體育代表隊奪得劍擊男子組冠軍及跆拳道女子組冠軍,而在活木球比賽中更囊括男、女子組冠軍及團體總冠軍殊榮,充分顯示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實力。

就讀建築工程學二年級的活木球隊隊長伍慕嬈表示:「我們第一次參加大專賽就囊括男子和女子兩個團體項目冠軍,全賴隊員的努力及團結精神;同時,教練的指導及領隊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

香港城市大學2006-07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羽毛球、劍擊、足球、

活木球

亞軍及季軍:陸運會、跆拳道、網球、水運會、越野

女子組

冠軍:陸運會、籃球、壁球、

跆拳道、活木球

亞軍及季軍:羽毛球、越野、

網球、排球、水運會

團體總成績:亞軍

團體總成績:冠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