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成思危副委員長訪問城大

梁子儀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率領內地六所高等院校的代表於4月20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並與城大管理層及院系代表交流會談,加強彼此聯繫。

成教授與來自西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上海水產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天津商學院和國家會計學院的副校長和院長等一行10人到訪城大,獲校長張信剛教授率領的大學管理層代表,包括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商學院及其轄下六個學系的代表熱烈歡迎。

visit_L.jpg

張校長致辭時表示,近年有不少機會接待內地和外地的來賓,而對他個人來說,這天是最值得高興的一天。張校長說:「還有10天我便退休了,而我記得我剛剛到任,第一位有幸接待的,就是我們當時的名譽教授成思危教授。」

張校長向來賓簡介城大的發展時指出,城大在短短23年經歷了理工學院和大學兩個歷程,取得了不少成績。最近在外國或是內地的一些大學排名榜,例如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和上海交通大學的研究中,城大也榜上有名。張校長認為,其中最值得自豪的成績,就是城大是第一所將中國文化課程列為所有本科生必修科的學府。

成教授對於再次到訪城大表示高興,因為他以學者身分在1997年第一次訪問香港,便是應城大邀請參加華夏文化與現代管理研討會。成教授說:「這次能在張校長離任之前,再次訪問城大,真的很巧。」成教授表示訪問行程雖然緊密,但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兩地的院校代表互相認識,建立聯繫。

訪問團和城大多位教授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會談後,由張校長陪同參觀中國文化中心。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先介紹學科的內容和活動,然後由副主任馬家輝博士介紹大學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促進中國文化的學習。成教授讚揚課程有助培養年青人的愛國意識。

訪問團接着參觀創意媒體學院,在助理教授魏時煜博士引領下參觀學院的設施,了解學院的課程和教學內容,並欣賞分別由學院導師、學生、畢業生製作的短片。最後,訪問團參觀邵逸夫圖書館,了解大學為學生提供的各種學習設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