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傳意項目習作給學生寶貴學習機會

郭詠恩、梅俏霞、袁韻湘(專業英語傳意課程三年級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英文與傳播系專業英語傳意課程三年級學生透過一個傳意項目習作,化理論為實踐。這次項目習作,讓我們從寶貴的經驗中學習,獲益良多。專業傳意項目習作是專業英語傳意課程三年級學生的必修科目。

今年的項目習作的主題為“ENcode - Getting the Message Across”,同學們透過展覽為參觀者「傳譯」他們的畢業習作。展覽在4月18至20日的中午12時至下午8時在多用途活動室A,B及C舉行。

我們被分為16隊,分別與不同的公司及機構,如奧比斯、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ICS Trust等組織,建立一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學系推行該習作是希望我們能透過與這些組織的協作和溝通過程吸取實際的工作經驗。

我們把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運作中,例如將公關寫作、平面排版及設計等技巧都在這個項目習作派上用場。我們不但學以致用,更親歷真實的工作環境加深了解。

我們在3月於城大為致力掃除發展中國家可預防的盲疾及宣揚關注眼睛健康的非牟利機構奧比斯舉辦了一次名為「編織光明行動」籌款活動。近200名參加者聚在一起為失明人士編製手帶,把愛和關懷的訊息傳播開去,為奧比斯籌得了17,000多元。其後,所有手帶更被製成一幅畫,送予香港盲人輔導會。

項目習作過程中我們碰上不少難題,得以學習謀求解決之道。舉例說,在項目習作的初期為尋找贊助商我們便遇上不少挫折。經過多番檢討以及修改贊助邀請信後,我們總算在項目習作展開前一個月爭取到維他奶的贊助。

「這個項目習作是我在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體驗。這是一個難忘的時期,特別是能夠跟既是朋友亦是工作夥伴的同學一起合作。更高興的是大家都能一起切磋學到實際工作經驗,」與奧比斯合作的組長馮頌菱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