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連忘返──城大學習增強交換生信心

土耳其交換生Gamze Erbora

 

我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當交換生的日子過得非常充實而愉快,於是向校方申請延長一個學期。原本計劃只在這裏進修一個學期,不過來到城大一個月後,我便產生多留一段時間的想法。在城大這段日子裏,我找到了事業方向—立志將來從事科技工作。我需要更多時間體驗城大教育的裨益。幸運的是,大學批准了我的申請,可以多留一個學期。

我原本在伊斯坦布Bogazici大學修讀分子生物學及遺傳學。該大學是土耳其三所頂尖大學之一,入學競爭非常激烈。2006年9月來城大之前,我曾經以國際學生身份在海外留學一年。高中時我在加拿大住了一年,學習西方文化。這一次在城大,我要掌握機會研究東亞地區。

我在土耳其就讀的大學與城大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在城大的第一個學期,我有機會選修了多種學科科目的課程,如心理學、犯罪學、德文及電影研究等。經過選修這些科目,我不但對主修科目更加喜愛,還拓闊了知識範圍,接觸到新的想法和不同的思維方式。第二學期,我將修讀更多生物及化學系本科科目課程。

城大的教學方式極具啟發性。我們有時會在課堂上分成小組,互相合作及交流想法。我們不只是聽老師講課,自己也積極投入學習過程。這種方法很刺激,可以真正學到知識。學校的老師也十分友善、平易近人,經常通過電郵與我們溝通,願意花時間指導我們的作業。

在城大學習還有先進科技設備作支援,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可以借用手提電腦,運用多種資訊技術在課堂上作簡報。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會在圖書館裏花那麼多的時間!我們的作業及研究項目甚具挑戰性,下點苦功是值得的。

在城大學習的另一個好處,是有機會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生活。我在學生宿舍裏與中國內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年青人度過了許多快樂時光。我們甚麼都在一起做:一起煮飯、洗衣服,一起學習、聊天、交誼。這種體驗促使我決定在第二個學期修讀普通話課程。

作為交換生,我在城大的經歷美好充實,因此我很想做點事,作為回報。因此我主辦了一些講座,介紹土耳其文化、飲食和生活方式,還教一些城大學友跳肚皮舞。肚皮舞是土耳其流傳最廣的一種風俗,每當舉辦婚禮或在其他特別的場合,都會有人跳肚皮舞!肚皮舞跳起來很好看,也很有趣。土耳其還有很多精彩的文化,我希望更多香港和中國內地的朋友到我們國家旅遊。

現在,我對未來的事業充滿期待。我希望畢業後開設一個實驗室,研究遺傳學。城大給了我參與國際性研討會的機會,享用先進的學習設施,並訓練我獨立思考。這一段經驗賦予我十足的信心實現心中的理想。

我十分感謝城大的教師,給了我這麼難得的機會。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