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文化嘉年華 擴闊學生視野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於4月3日舉行「世界市集2007」嘉年華,來自全球十多個國家的交換生,與本地及內地生透過美食、民族服飾、體育及表演等進行文化交流,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和風土人情。

為了配合活動主題「環球購物」,會場佈置成一個大型購物商場,場內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分別介紹西班牙、法國、澳洲、新加坡、奧地利、挪威、荷蘭、瑞典、加拿大、內地和香港等地的文化和習俗。每個攤位均以不同地方著名的購物區或街道命名,所有參加者均獲派發「環球錢幣」購買食物和紀念品,藉此親身體驗各地不同的生活樂趣。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致歡迎辭時指出,城大一向致力營造多元文化的學習氣氛,在這次活動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學生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從多角度了解各地及香港的文化特色,更可擴闊視野

和增廣見聞,這些文化交流的活動令大學生活更充實,」何教授說。

商學院署理院長李國安講座教授深信,學生將交流學習所得的知識妥加運用,對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世界市集2007」文化交流活動獲得「匯豐學生無國界計劃」贊助。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經理招智輝先生深受學生的熱誠感動,他認為這項活動充分體現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城大國際交換生計劃旨在培養本地學生和外地交流生的國際思維,並促進跨文化交流。城大於2006-07年共招收了接近390名來自21個國家的交換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