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大學評議會就職典禮及「校友樂禮堂」命名禮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13日舉行第三座學生宿舍「校友樂禮堂」命名禮,以表彰校友對城大的支持及貢獻,並同時舉行大學評議會就職典禮。

 

大學評議會的成立,標誌著校友與城大的關係邁進新里程。八萬多名城大校友現可透過正式而有系統的渠道,參與大學發展。

 

校友是城大社群重要的一份子。一直以來,校友均積極支持城大的發展,實踐「服務見關懷,捐獻顯愛心」的精神。

 

透過捐獻和籌款活動,校友為城大籌集超過1,800萬元經費,用以支持城大的發展和設立獎助學金資助學生活動。此外,七百多位校友更加入城大校友大使計劃,義務為大學提供不同形式的服務。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對校友的支持深表感謝:「校友的熱誠和慷慨捐獻,令城大日臻完善;而他們對母校的關懷,更可作為在校學生的榜樣。」

 

大學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范家輝先生表示,透過評議會的工作可聯繫校友,支持大學發展及貢獻社會。他說:「對母校的關懷是凝聚校友的動力,也推動我們盡所能回饋母校。」

 

大學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成員即場宣讀一篇誓詞,顯示他們團結及對城大的承諾:「校友眾志一顆心,支持母校顯情深,城大發展共籌謀,關愛精神永相傳。」而隨後校友與學生的聯合表演更將整晚的活動帶至高潮。

 

校友的捐獻幫助一些傑出同學和經濟有困難的學生繼續學業。現就讀城大輔導學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的伍寶田先生雖然雙目失明,但校友的資助讓他得以達成個人志願。

 

伍先生現於香港盲人輔導會從事兼職工作,他說:「我立志成為專業的輔導員,除協助有需要人士解決問題外,更重要是幫助他們發掘自己的潛能和重建自信心。我希望藉着這個機會衷心感謝校友頒贈的助學金,讓我可以在城大繼續學業。」

 

就讀資訊系統學系二年級的李偉業於今年獲頒校友捐獻會設立的「最佳學業進步獎」。他說這榮譽是一項鼓舞,對他的努力作出了肯定。李偉業説:「我十分感謝校友投放資源,栽培和鼓勵學生。」

 

座落於歌和老街的「校友樂禮堂」是城大最早落成的宿舍之一,目前有220位宿生。宿舍標榜尊重不同文化,年輕人可在這裏結識朋友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