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律學院學生獲選為2007全球青年領袖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學生陶榮先生獲「世界經濟論壇」選為2007全球青年領袖,以表揚他的專業成就和對社會的貢獻。

在城大法律學院修讀多年的陶先生,是本年度唯一獲此殊榮的香港人士。

陶先生現任城大法律學院電子工程學系的特約教授,也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秘書長,正修讀城大法律學深造證書課程。他分別於1996年及2006年取得城大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及法律學榮譽學士學位。

陶先生致力建立香港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仲裁中心,而他選擇在城大法律學院修讀,是因為學院提供的課程獨特,師資優良。

他說:「城大是一所具遠見的院校,深明社會對仲裁專業人士的需求會不斷增加,因而在亞洲首辦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課程。」

香港處理仲裁個案的數量在全球排行第四,僅次於內地、美國及歐洲。

法律學院院長兼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課程主任馬培德教授表示,仲裁及爭議解決課程是學院的強項之一,而他們與陶先生及國際仲裁中心經常合作,推廣這項專業。

馬教授說:「陶先生是優秀的畢業生和學生,亦是學院的朋友,經常協助學院培育學生。」

在城大修讀法律碩士課程,是陶先生由工程師搖身一變成為仲裁專業人士的轉捩點。1998年,年僅29歲的陶先生獲前高等法院法官嘉柏倫先生之邀,擔任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一職。嘉柏倫先生乃陶先生修讀的碩士課程的榮譽教授。

陶先生因感自己太年輕而曾有一絲猶豫,但最後決定接受挑戰,並無悔當初所作的決定。自此,他便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國際仲裁中心。在他的努力下,香港處理的仲裁個案數目不斷上升,網絡管理機構「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更授權香港處理包括 .com、.org及 .net等的域名爭議。

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是國際性非牟利組織,致力吸納不同地區的領袖,參與推動全球性、地區性及工業事務。

「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均會選出250位41歲以下的傑出青年領袖,以表揚他們的出色表現及貢獻。今年共有4,000名人士獲提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