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議員訪問城大

吳潔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深水埗區議會成員到校園訪問,增進他們對城大校園設施、與社會有關的應用研究和未來發展的了解。

訪問團由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譚國僑先生率領,於1月10日先後參觀了創意媒體學院、生物及化學系實驗室和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實驗室等設施,並聽取了校園發展計劃簡報。

城大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在歡迎到訪代表時表示,城大服務全港,但地理上卻屬於深水埗區,因此與此區息息相關。城大有任何發展,均希望聽取區議會議員的意見,共同探討。

到訪議員首先參觀了創意媒體學院,由助理教授黃錦華博士介紹學院各項設施,並欣賞了學生的創作。

到訪者隨後參觀生物及化學系的兩所實驗室,包括溫室和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漢華博士向議員介紹了城大在紅樹林生態和保育和改善海洋環境方面的研究,以及這些研究如何有利於保護香港及鄰近地區的海洋環境。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洪友仁講座教授則向議員講解了「晶石感應器」和「激光剪切干涉法」技術。兩項創新技術可更有效檢測樓宇倒塌及外牆剝落的潛在危機。

訪問團其後聽取校園規劃處處長梁達勇先生介紹城大未來的發展。梁達勇先生表示,校園發展是城大發展的重要一環。為配合大學推行四年制、全球化教育,以迎接未來數年學生人數增加等挑戰,校園發展藍圖中將有多項重要建設,包括建造新的教學行政大樓、創意媒體大樓、第四及五期學生宿舍及城大專上學院大樓。預期各項建設將在2012年或之前完成。

梁先生強調,城大在發展校園時,會積極顧及環保因素,減少工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保持區內的綠化環境。區議會代表對上述介紹甚感興趣,並垂詢了部分工程的詳情及 提出寶貴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