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展緯、白雙全藝術作品展「香港點城大點」

金恬薇、關珮盈

 

為積極推動當代藝術欣賞,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月11日至2月22日期間,假城大藝廊舉辦「香港二三事之二:香港點城大點」,展出實驗、概念藝術家程展緯先生白雙全先生的作品。

「藝術並不僅限於古典藝術,而是多容性且劃時代的。我們希望藉展出程、白兩位藝術家作品之機會,讓大家接觸當代藝術,」城大對外業務總監暨城大藝廊管理委員會主席伍金銘先生表示。

程、白作品各有特色。它們以仿紀錄片的手法,把被社會忽略的一面揭示出來。以程展緯先生的作品「針孔房間」為例。他租用不同房間,把一間間房間當作一部部針孔相機,以記錄香港的不同面貌。白雙全先生的概念作品「約172厘米」則以自己的身高作為尺度,衡量及記錄香港不同地區。

程展緯先生在今次展覽中以城大校園為材,記錄校園不同面貌。校園裏的事與物在他的手下頓時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他更嘗試找出不同事物聯繫「城市」一詞,務求擦出新的火花。如在「城市與臨摹」系列中,他以臨摹作為想像基礎,創作出一系列與城市有關的藝術作品。程展緯先生1972年出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現從事藝術創作。主要作品有「Public Sculpture: Dog Footprint」及「油漆未乾:彩虹」等。

白雙全先生則透過不同方式,在展覽中呈現城大四周的面貌。他探索城大四周的環境,從九龍塘到石硤尾,考察這些地區的人、事、物及活動,再把這些考察延伸到創作中,將場景「搬遷」到展覽場地內。白雙全先生1977年出生於福建,1984年移居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現從事攝影、繪畫和混合媒介創作。主要作品有「七一孖你遊香港」及「單身看:香港生活雜記」等,曾榮獲澳門藝術博物館頒發海外交流獎。

「香港二三事」乃一系列以文化、藝術角度探索香港事物的展覽,由資深藝術工作者馮美瑩女士策劃,城大藝廊籌辦。

2003年首次展出「香港二三事之一:李家昇、梁秉鈞、黃炳培作品展」,透過詩、視覺形象等多元化表現方式對現實、意象、夢想和記憶中的香港事物所作的獨特演繹。在本次展覽中,藝術家程展緯先生和白雙全先生則以城大學生及香港市民作為創作元素,將他們融入藝術作品。這將是一場別出心裁的展覽,為大家展示地點、人、事、城市、藝術及生活這幾個方面在不同程度上的關係。

「香港二三事之二:香港點城大點」的展期為2007年1月11日至2月22日,假城大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展出,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