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關係發展新里程

鄭誼群

 

為協助校友作出更大貢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批准成立大學評議會,使校友關係發展踏上新里程。

評議會將於2007年1月1日成立,其成立是對校友過去多年貢獻的肯定,並將成為大學與校友之間的正式溝通橋樑。

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范家輝先生表示,評議會贊同「團結校友,支持城大發展」的理念,並將致力促進大學與校友,以及校友之間的溝通。成立後,評議會將與校董會、大學管理層及各校友團體等有關方面會面,以向他們介紹評議會及探討彼此合作的機會。

范先生表示,希望透過評議會的工作聯繫校友,支持大學發展。為了加強校友參與大學事務,評議會主席將出任校董會成員。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說,校友持續大力支持母校,可見校友力量日漸增長和成熟。他並表示:「校友的『服務見關懷,捐獻顯愛心』精神越來越強。」

校董會亦很支持成立評議會,並認為現在是成立評議會的適當時間。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說,城大現有約8萬位校友,但在大學中卻未有一個正式的組織代表他們。

陳女士說:「成立評議會,可提供正式而有系統的渠道,讓校友參予大學發展。」

在校董會支持下,發展及校友聯絡處集合20位有經驗且熱心的校友領袖於2005年末成立評議會籌備委員會,開始草擬會章、會議規則以及參與成立評議會的其他預備工作。

為確保順利過渡,校董會特委任籌備委員會為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任期由200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並在該段時期內按大學憲章執行職務及為第一屆常務委員會舉行選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