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換生話別城大

鄭智友

 

豐盛的晚宴、祝賀辭、歡笑聲、合照、遊戲、大型肚皮舞表演……所有這些活動都可以在海外交換生歡送晚會裏找到。當晚共有逾120名交換生出席,跟他們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認識的新朋友話別。

來自歐洲、亞洲、澳洲和北美洲各大學的交換生參加由城大「好朋友」計劃(Buddy Scheme)和國際及外地學生組在12月1日主辦的歡送晚會,分享他們在城大學習一個學期的感受。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一起出席晚宴,席間何教授對各位交換生表現依依不捨之情。

「我不喜歡說再見,寧願跟你們問好!」何教授鼓勵各位交換生回國後向家人和朋友介紹城大,並於將來再訪城大。

何教授說:「城大將於未來數年錄取更多外地學生,進一步建構更國際化的校園。」

出席歡送晚會的交換生,並非全部都要告別城大。現於生物及化學系攻讀應用生物課程的Gamze Erbora非常喜歡在城大學習,因此申請下學期繼續留在城大作交換生,並已獲得批准。

Gamze十分欣賞城大先進和完備的設施。她說:「城大協助同學學習的科技配套很充足,例如校內各處均設有電腦供同學使用,另同學亦可借用手提電腦一整天。城大確是一所發展得很完善的大學。」此外,她覺得一個學期的時間太短了,實在不足夠認識中國的文化和風土人情。

Gamze在晚會上帶領示範傳統的土耳其肚皮舞,贏得全場熱烈喝采。她說:「我很高興能夠藉此機會讓其他人多點了解我國的文化。」

Samuel St-Pierre來自加拿大,並在英文與傳播系當交換生。他代表外地生致辭時表示,難忘在城大結識的好朋友。

他說:「城大的教職員都很專業、勤奮和樂於助人。這裏的學制跟我熟悉的加拿大學制有點不同,但適應後就沒有問題了。」他以分享其在城大當交換生的感受作結。「要判別一個人,應該看他的個性,而不是看他來自哪裏

,」他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