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藉感恩節向捐款人表謝意

吳佩琪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23日感恩節舉行感恩晚宴,感謝社會各界人士、教職員和校友對大學的捐獻與支持。

 

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繼去年首辦該活動後,今年再次請來近百位嘉賓出席感恩晚宴。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在致辭時稱,感恩節是一個讓大家向家人及朋友表示關懷的節日,委員會選擇在這個日子向各界友好表示謝意,最適合不過。

 

他說:「城大今年成就卓著,在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由178位躍升至154位。學生總人數亦達26,000,為全港大學之冠;在校園發展方面,已確認的發展項目將可把校園面積由目前的9.6萬平方米擴充至約16萬平方米,增長達六成。這些發展不僅體現政府對大學的認同與支持,也反映社會賢達對城大的關懷與鼎力支持。」

 

他亦感謝大學的教職員、校友和學生盡心盡力推動大學的每項發展,並代表大學向當晚的嘉賓致以衷心謝意。

 

校長張信剛教授接着向嘉賓介紹城大投放近20億元的校園發展計劃,包括將成為區內地標及本港培育創意媒體人才基地的創意媒體大樓;可配合四年本科學制發展的教學行政大樓;可為大學提供額外700個宿位的第四期學生宿舍計劃;以及可容納6,000名副學士學生的城大專上學院大樓。

 

張校長並透露城大在各界支持下,在籌款工作方面取得驕人的成績。他說:「城大在2003年至2006年間,籌得捐款共2億7千萬元以上,捐款人數達4,000。」

 

他續稱:「秋天是慶祝豐收的時候,來年大家再次參與這個盛會的時候,將可見到由社會各界人士、校董會成員、學生、校友和大學教職員創下的豐碩成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城大將創造更美麗的歷史。」

 

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在晚宴上匯報委員會在2006年的工作。他表示委員會的工作是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支持大學的發展。為加強城大與社會人士之間的聯繫,委員會今年先後召開三次會議,其中第二次會議邀請校董會成員,以及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傳媒主管和教育界人士在內的各界領袖,討論大學發展問題。感恩晚宴是委員會今年召開的第三次會議,藉以向出席盛會的嘉賓包括陳瑞球博士陳大河先生方潤華博士梁少康先生胡曉明先生童哲生先生等表達謝意,並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計劃。

 

在晚宴上,鍾主席與張校長分別向主要贊助人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對城大的熱心支持與捐獻,並頒發「教職員捐獻會」紀念品給今年度的榮譽級和大樹級會員及獲獎部門,名單如下:

 

  • 部門捐款至尊大獎:建築系
  • 部門最高平均捐款大獎:常務副校長室
  • 部門全民參與獎: 城大對外業務處、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及內部審核處
  • 傑出籌款大使獎:伍美玲女士 (城大對外業務處) 、鄧麗雲女士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及劉淑賢女士 (內部審核處)

「教職員捐獻會」是由城大發展及校友聯絡處籌劃、支持大學發展的計劃之一,鼓勵城大教職員定期把收入的一小部分捐獻給大學,支持大學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