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榮獲美國著名Fulbright 獎學金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一名學生,榮獲美國國務院頒發富布賴特科技獎學金(Fulbrigh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ellowship)。

就讀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的陳嘉澍是全球二十七名得獎者之一,更是全港唯一一位獲此殊榮的學生。此獎學金之設立乃為表揚在科學領域表現出獨特才能和創意的學生。

陳嘉澍獲頒獎學金,再次引證城大致力在教學和研究上取得卓越成就。

憑藉是次得獎,陳嘉澍於城大畢業後,將獲資助到美國在科技或工程上顯赫有名的學府修讀博士研究課程。他計劃在博士課程中繼續鑽研「無線射頻集成電路」設計,而這正是他畢業習作的主題,主要研究如何提升集成電路在無線通訊設備中的功能。

陳嘉澍原就讀復旦大學,得悉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師資雄厚,研究成果豐碩,毅然轉來城大就讀。他說:「這次獲獎,對我無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很感激城大為我帶來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在城大的學習令我受益匪淺,其濃厚的學術氣氛、指導老師和部門給予我的支持,均加強了我在學術及研究方面的能力。而我深信這些正是我這次獲獎的原因。」

此外,陳嘉澍表示今年初前往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參加交換生計劃,使得他在學習上再上了一層樓。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陸貴文教授說:「富布賴特獎學金是美國極具聲望的獎項之一,是對陳嘉澍的學術及研究能力的一種肯定。」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及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薛泉博士,分別是陳嘉澍畢業習作的導師和副導師。

陳志豪教授表示,業界對城大在「無線射頻集成電路」研究上的支持,加速了城大在這一領域的發展。他續指「無線射頻集成電路」將是未來無線通訊發展的一股推動力。

支持城大「無線射頻集成電路」研究的工業家萬保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洪劍峰博士富士高實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楊志雄先生,以及捷嘉電子(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余文躍先生則表示,希望他們的支持有助「無線射頻集成電路」技術的開發,促進培育相關人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