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應屆畢業生勇奪韓國青少年電影節「技術獎」

金恬薇、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應屆榮譽學士畢業生馬平安,憑藉其畢業習作,動畫Gilbert,奪得今年10月

於南韓舉行的「第三屆大韓民國國際青少年電影節」(電影節)技術獎(Technical Excellence Award)。

本屆電影節以「夢」為主題,參賽作品逾200份,分別來自香港、北京、日本及南韓等國家及地區,最後有24部作品入圍,其中香港佔兩部,均屬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之作品。城大一向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國際性比賽,讓同學得以在國際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創意及才華。平安的獲獎,再一次印證城大學生的傑出成就。

馬平安在創意媒體學院主修多媒體課程「批判性跨媒體實驗」(Critical Intermedia Lab)。談及是次參賽之原因,她非常感激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魏時煜博士的推薦。魏博士認為馬平安的作品很適合今年電影節的主題,便鼓勵她參加是次電影節。馬平安表示,由於一年級時選修了「視覺思維及設計」(Visual Thinking & Design),激發她的興趣及潛能,故自那時起已決定選「定格動畫」為畢業作品。

「承蒙各位創意媒體學院教授及導師的悉心教導與啟發,我學到許多理論和技巧,建立良好的基礎。這次得獎,無疑給我很大鼓勵。我將繼續嘗試創作及進修,務求創作出更佳的作品,」馬平安說。

在學期間,馬平安把握學院為學生提供的學習機會,於2005年參與交換生計劃,到英國University of Ulster修讀與設計有關的課程,擴闊眼界之餘更豐富了人生經歷,增加了創作意念。

平安的得獎作品Gilbert是一段6分鐘的「定格動畫」,先是逐格以手繪繪出角色及角色的動作,然後掃瞄至電腦,再利用電腦軟件令角色「活」起來,做出設計的動作。故事內容新穎有趣,講述一個小偷,一天清早起來買了一包香煙,裏面附有四張繪着公主圖像的畫卡,卡的背面可拼湊成一幅地圖。小偷心想此圖必為藏寶圖,便立刻回家換上夜行裝,跟着地圖所示出發前往尋寶。小偷終於來到地圖所示之處,更掉落一條秘道,見到四位公主。可是這四位公主,雖有長生不老之術,卻早已花光金錢,一貧如洗。小偷所得到的畫卡,正是公主們想出來的「求生」方法,以引誘一心想尋得寶藏的貪心人來到城堡,好洗劫一番。公主們發現小偷身無長物,大失所望,便把他從秘道扔了出去。小偷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仍在床上,原來是一場黃梁美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