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準備就緒 迎對全球化挑戰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006學位頒授典禮於11月9至17日假城大校園舉行。今天(11月15日)的典禮邀得大學監督、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主禮。城大一向致力提供優質的專業教育,今年為社會培育了9,178名畢業生。

在9,178名應屆畢業生中,91人獲頒哲學博士學位、6人獲頒工程學博士學位、112人獲哲學碩士學位、1,917人獲碩士學位、387人獲深造文憑/證書、3,602人獲學士學位、409人獲副學士學位、2,654人獲城大專上學院頒授副學士學位。

CityU_HonGrad2006.jpg

此外,城大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徐冠華先生,以及香港大學名譽內科教授楊紫芝教授。(榮譽博士簡介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以及其他校董會成員亦出席了今天的典禮。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典禮上致辭時,憶述十年前首次在城大學位頒授典禮上致辭。他與台下嘉賓和畢業生回顧了十年來城大乃至香港整個社會的變遷,並囑咐畢業生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新的挑戰。

校長致辭全文

十年前的香港仍是個殖民地,現在已屬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張校長指出,十年前香港人仍然以舊名字「城市理工學院」稱呼我們,現在城市大學已在國際上受到承認和重視,多年來為社會培養了逾65,000名專才。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世界「漸趨平坦」,每一個專業工作者都可能成為另一個專業工作者的競爭對手。因此,張校長勉勵同學牢記「學而後知不足」,畢業後要繼續「自強不息」,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各位畢業同學,這便是你正在進入的競爭場所,就好像你獲選在2028年的奧運會中競賽,事先卻不知道參賽的項目,要到2027年前後才知道參賽項目的規則。可是,千萬不要被這個可能出現的情景嚇怕你,因為你在城市大學已得到充分的準備來應付這種競爭,」張校長說。

徐冠華先生表示,獲城大頒授這一崇高榮譽,深感榮幸。「這一時刻對於我、劉長樂總裁和楊紫芝教授來說,是一生都難忘的日子,我們將恪守城大『敬業樂群』之校訓,與大家共勉!」他說。

L-c_Grad_chart.jpg 法律學院 的畢業生伍樂恒代表致辭時指出,2006年畢業的同學修業期間,正好經歷了香港政治不穩定的時期,那時正是社會最需要法治的時候。「當時的社會急需法治確保『一國兩制』繼續有效推行。在這方面,法律學院為我們提供一流的教育,讓我們充滿信心,迎接任何挑戰,」他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