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在世界社會科學及科技學府中排名躍升

劉淑君

 

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香港城市大學在世界頂尖社會科學與科技學府中排名均躍升。

在世界頂尖社會科學大學排名中,城大今年躍升40位,至第53名;在世界頂尖科技學府排名中,城大躍升5位,至第85名。

這些排名一再證明,城大已獲得國際認可為區內領先大學。今年10月,《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世界200間頂尖大學排名,城大從去年的第178位上升至第154位。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說:「排名再次反映城大教學及研究均達高水平,很高興見到我們的進步獲得國際認同。」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說,排名躍升對學院和城大來說,都是一項重大的成就。

他說:「我們在香港及世界上,已穩佔社會科學領域上的領先地位。這是學院教職員付出努力的結果,也反映了我們學生的學業成就。」

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說:「我們在教學和研究上的卓越成果一再獲得《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是一種鼓舞。特別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有關排名反映我們正在不斷進步。」

這次世界最佳學府排名是根據全球3,703名學者的評審意見而選出的。評審標準包括同業間的評價(40%)、畢業生就業能力(10%)、國際視野(10%)、教學水平(20%)及研究水平(20%)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