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學生奪挑戰盃銀獎

鍾敏婷

 

四位商學院學生於10月中旬於山東濟南參加了第五屆挑戰盃飛利浦中國大學生創業競賽,以敏銳的市場觸覺及專業資訊系統知識設計了一份商業計劃,奪得銀獎。

該獎項反映城大學生善於應用專業知識和市場營銷技巧,設計符合市場需要的商業計劃。是次比賽吸引來自內地、香港和台灣的學生參加,旨在挑戰他們設計具創意和可行性商業計劃的能力。

城大學生的獲獎計劃名為「獅子山諮詢技術服務公司」,旨在改善內地二至三星級酒店的服務質素及工作效率。該計劃由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陳贇恺資訊系統學系二年級學生邱杰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鄧國豪劉子軒設計。

小組中的每位學生各有所長。邱杰的家人在內地經營旅行社,可以取得內地酒店業第一手資料;主修會計學的陳贇恺負責財務策劃和預算;而主修市場營銷學的鄧國豪和劉子軒則負責進行市場調查和提出市場策略建議。由於四位學生都能應用其經驗與知識,該計劃可行性很強。

四位學生花了一個月時間為撰寫建議書和在一千人面前做口頭報告作好準備,他們認為這次經歷讓他們運用到市場營銷概念和策略,機會難得,而且開闊了眼界,因為可以見識到其他參賽組別在建議書中表現出來的傑出創意。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指出,學生視參與比賽為挑戰自己的機會,她感到十分高興。「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生可以學習成為富有團隊精神的一流隊員,並向其他參賽者學習。我希望學生繼續為自己訂立更高的要求,在職場上取得卓越成績,」關教授說。

資訊系統學系高級講師何滿棠博士為學生的計劃提出建議。他指出,這份商業計劃的可行性很高,可以應用在不同的酒店。另一位指導老師,市場營銷學系導師譚桂常先生指出,參與類似的活動,例如學系舉辦的商業領袖論壇和主動學習獎勵計劃,可加強學生把掌市場機會的能力。

第五屆挑戰盃飛利浦中國大學生創業競賽為全國比賽,每兩年舉行一次,由教育部、中國共青團、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主辦;山東大學和濟南市人民政府協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