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勇奪亞洲電子展全場大獎

鄭智友

 

城大企業屬下的兩家公司最近榮獲幾項大獎,包括由

主辦的2006年香港電子產品展全場大獎。

是次得獎再度印證城大在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致力創新科技回饋社會的宗旨。城大旗下的城大企業,把研究成果商品化,並以企業公司經營創新的研究項目。

千里眼集團城動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分別在「保安產品」和「零件/部件」兩類項目中,奪得2006年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產品獎金獎。

自2001年5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的千里眼集團,在包括「電子消費產品」和「個人電子產品」等四個類別共22個項目中力挫群英,勇奪香港電子產品展全場大獎。

千里眼集團行政總裁兼電子工程學系特約教授陳作基博士說:「能夠奪得全場大獎,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過去曾奪得保安產品金獎,今年則連奪兩項大獎。」

千里眼集團憑TeleEye RX系列視像錄影傳送器奪得金獎。該產品具備全球首創的多重串流視像壓縮技術(SMAC-M)。

陳博士於2000年12月全職加入千里眼集團管理層,也是公司創辦人之一,在此之前曾任教城大電子工程學系。

陳博士表示:「千里眼研發的遙控監視和管理系統,為製造工場、商店、物業管理、物流管理、地盤、智能家居、無人管理的物業及禁區等地方,提供一系列完善的保安管理服務。」

城動科技憑其應用於自動系統的第二代運動控制產品

DCT0020及DCT0040系列獲獎。該公司的第一代產品DCT0030系列,曾獲2003年香港工業獎。

城動科技主席兼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孫東博士說:「今年得到金獎,證明我們過去三年的努力得到業界認同。」

運動控制是自動系統的核心技術,包括應用於電子組裝的表面貼裝技術、機械工具、旋轉切割機、鐳射標記系統等。

「我們的技術既準確又迅速,可用於製造其他各類生產機器,」三年前創辦城動科技的孫博士說。

城動科技現時是內地部分關卡檢查站的電子通道承包商,負責供應運動控制器及驅動器。

城大對外業務總監兼城大企業執行董事伍金銘先生表示,是次獲獎充分證明城大擔當活躍角色,致力推廣應用研究,改善社會生活素質。

伍先生說:「城大的使命,是預測和回應工商界和社會的需求,進行應用研究,並把成果回饋給香港及其他地區。」

2006香港電子產品展於10月13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全亞洲最大型的同類展覽,規模僅次於美國的消費電子產品展。今年的香港電子產品展共設逾3,400個展覽攤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