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宿舍命名賽馬會群萃堂

吳佩琪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10月26日舉行賽馬會群萃堂命名典禮,以表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城大興建學生宿舍和推動全人教育的貢獻。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為全港最大型的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平均捐款逾10億元,資助多項社會慈善項目。香港賽馬會十分認同城大致力培育學生潛能的辦學理念,先後共捐款逾一億八千萬元資助大學多個發展項目,其中逾一億二千五百萬元用作興建首三期學生宿舍。

在今天的賽馬會群萃堂命名典禮上,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表示現已完成的首三期學生宿舍發展計劃,共建有九座宿舍,可供2,900名學生入住。這項發展標誌着城大的一個新里程,讓大學為學生提供宿舍生活體驗,豐富他們的學習層面,以達致全人教育的目的。

對於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鼎力支持,鍾先生表示衷心感謝。為答謝基金的慷慨捐助,

城大已先後以賽馬會命名兩座宿舍,分別是第一期的賽馬會敬賢堂和第二期的賽馬會群智堂。第三期賽馬會群萃堂的誕生,正好反映了基金與大學的長期夥伴關係。

香港賽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Mr T Brian Stevenson)表示,該會欣賞城大提供具國際水平的優質高等教育,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他說:「宿舍設施並不單是為學生提供校內住宿,還為更多海外學生打開大學之門,讓學生得到更多交流的機會,在智識、社交和情緒方面,均可有更成熟的發展。」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指出,大學正計劃興建第四期宿舍,以應付未來學生人數增長的需求。他說:「現有的宿舍已接近飽和。只有興建第四期宿舍,方能應付大學推行四年學制以及收取更多國際學生入讀的需要。」

城大九座學生宿舍中,賽馬會群萃堂可同時容納研究生與本科生入住,別具特色。此外,宿舍建築設

計多元化,既有單、雙人房,也有可供三至四人入住的房間。多類型的房間設計,可讓不同背景及需要的學生入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