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課程介紹日為中學生踏上大學路導航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14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課程介紹日,透過不同的活動,介紹城大的課程特色、大學生活及校園設施,讓中學生、其父母和師長,以及社會大眾更了解城大如何協助他們裝備自己,從學生蛻變成專才。

今年主題為 “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學而優則專),意指作為大學生應該好好裝備自己,珍惜大學的學習機會和時間,懷着理想和抱負,向成為理想畢業生及專業人士的目標進發。為配合大會主題,所有參與之城大同學及教職員,均穿着整齊行政服裝;另大學更安排全體參與同學出席講座,讓他們更了解是次活動之主題、目標和掌握更佳的講解技巧。各項完善安排和配合,充份表現城大重視與社會各界建立緊密聯繫的理念。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表示:「大學教育是學習生活重要的一環,並為未來的事業發展打好鞏固的基礎,故今年我們以“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 (學而優則專)作主題,強調城大着重專業教育和應用研究的教學抱負。」

各學院、學系及部門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協助參觀者認識校園環境、設施及城大最新發展。有意報讀城大的同學,透過參與由各個學術部門舉辦之課程簡介講座,掌握更多課程資料。城大教職員及同學亦與中學生暢談升學選科要訣,協助他們挑選符合自己興趣的科

目,為升讀大學作好準備。其他活動還包括:展覽、參觀實驗室、參觀學生宿舍、遊覽校園及錄像放映等。

城大深明父母於子女的成長和學習過程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為進一步協助父母嚴守此導航角色,今年城大特別於課程介紹日舉辦家長講座,以「子女踏上大學路,父母應如何導航」為主題,邀請重量級嘉賓,舉辦三場講座,冀協助家長在各方面作好準備,陪伴子女踏上大學路。

講座內容包括:「啟航之道」──兩位為人父母的講者,電視藝人陳敏兒女士及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黃成榮博士,分別以事業女性及社會學家的身份分享親子之道,並鼓勵家長建立積極的態度,陪伴子女踏上大學之路。「理財秘笈」── 城大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及城大管理科學系副教授曾淵滄博士與家長分享開源之道,建議父母如何

為子女的大學教育作好理財預算,並介紹城大A+++奬學金計劃的內容。「專業錦囊」── 由社會經驗豐富的無線電視總經理助理及節目製作人余詠珊小姐及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助理主任馬家輝博士,與家長分享事業發展之道,協助子女計劃未來專業的路向。

「是次家長講座乃城大課程介紹日的一項突破,以鼓勵並加強父母與子女的溝通,為子女未來踏上大學之路作好最完善的準備,」何教授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