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生獲亞太區論文比賽亞軍

劉淑君

 

哲學博士生曾嘉在今年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十區學生論文比賽中贏取研究生組亞軍。其導師為劉志強教授

曾嘉的獲獎論文以「馬克夫隨機域的漢字識別系統 」為題,旨在提高電腦識別手寫漢字的功能。該論文目前正接受評審及修改,將發表在著名計算機科學學術刊物上。

劉教授亦是從其手寫字識別研究項目中,想到曾嘉的論文題目的意念。他說:「我的項目主要研究有關英文識別的問題,我想我們可以做些漢字識別的研究,這個領域並沒有多少研究。」

劉教授還說:「曾嘉的項目不僅是原創的概念,而且還可以進一步發展成爲一種新技術,加強電腦現有的漢字輸入系統,以便用戶能夠以更加自然的方式與媒體內容進行互動。」

這對師生組合屢獲國際獎項。去年,也是在劉教授的指導下,曾嘉憑有關模式識別的研究論文,勇奪IEEE第十區學生論文比賽中的研究生組冠軍;之前,他的語音識別研究論文榮獲IEEE香港分區學生論文比賽研究生組亞軍。

IEEE第十區指亞太地區,是該專業協會在全球最大的分區之一,覆蓋面東北至南韓及日本,南至新西蘭,西至巴基斯坦等國家與地區。

曾嘉畢業於武漢理工大學工程系,2003年就讀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研究院課程,今年將獲得博士學位。他說:「就讀城大給了我寶貴的機會,可以將我的工程專業知識應用於開發媒體技術上。」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