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積極推動國際化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透過開設更加多元化的課程及舉辦國際交流計劃,進一步推動校園國際化。

此舉既是為了配合城大積極推動國際化的使命,又是對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兩年前提出的國際化議程作出的積極回應:即增強本地及非本地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使大學生活和學習更豐富、更充實。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於近日出席該學院非本地生迎新會時表示:「推行國際化是學院的首要工作。」他並指出,安排本地同學到內地及海外交流,也是邁向國際化的重要一環。

「曾到外地作交流的同學異口同聲表示,交流經驗可拓闊視野、學習多元文化和溝通技巧。我們還在繼續努力,希望能讓學院內更多學生到外地交流,」平教授說。

2006-07年度上學期,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共錄取了50多名非本地學生,而到外地交流之本地生則達

80名。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國際交流主任Bertha Du-Babcock博士對學生於交流後在各方面均有顯著進步表示高興。

她說:「交流經驗對學生來說,既是難忘的經歷,又具有啟發性。」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各個學系,均鼎力支持和配合推行國際化。

英文與傳播系開辦有關傳意的學士及研究生課程,吸引了亞太區內外的外地生報讀。該系的傳播與新媒體文學碩士課程今年共有14名非本地生畢業,其中12名來自內地,另兩名則分別來自泰國及菲律賓。在2006-07學年,該課程共錄取了13名來自內地及三名來自印尼、法國和英國的學生。

課程主任祝建華教授表示,該系正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開辦有關國際傳播學的碩士課程。

「在目前資訊發達的年代裏,此類課程能吸引有志在這方面發展事業的年青人,」祝教授說。

英文與傳播系副教授及專業英語傳意榮譽文學士課程主任何舟博士表示,該系的課程內容具國際視野及觸覺,故能吸引海外學生報讀。

何博士說:「課程即將重新定名為國際傳播榮譽文學士,等到學系遷往新的創意媒體大樓後,我們堅信可以成為區內主要的傳播教育及研究中心。」

亞洲及國際學系的成立,是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另一個里程碑。該系學生可望增強多方面知識,進一步瞭解國際事務及亞洲當代社會、國際事務的相互關係,以及國際勢力與趨勢對我們的影響。

亞洲及國際學系的課程將包括國際研究、社會政治趨勢、經濟及社會發展,以及知識、政策、習俗及大眾文化的國際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