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李兆基堂命名典禮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12日舉行學生宿舍命名典禮,位於九龍塘歌和老街的第六座宿舍將被命名為「李兆基堂」,以表彰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兆基博士對推動教育事業及支持城大發展作出的貢獻。

李博士為傑出的企業家及慈善家,其卓越的管理智慧及首領風範廣受推崇,並屢獲本地及海外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及榮譽院士榮銜。此外,李博士多年來一直積極支持香港、內地及海外的教育發展,對培育下一代不遺餘力。

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在典禮上勉勵學生,以李博士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及樂善好施的美德作典範,締造璀璨人生。「李博士熱心社會公益事務,對教育事業更是不遺餘力,除斥鉅資捐助多項教育項目外,亦樂於與學生共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及處世之道,藉以啟迪後輩,」鍾先生說。

李博士說:「城大致力提升教育質素,相信在鍾主席及張校長的帶領下,城大將來一定會創出更多成就,培養出更多傑出人才!」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衷心感謝李博士對城大及教育界的支持。「李博士熱心捐贈教育界,並表示捐資教育界就如高回報的投資,培育出優秀的下一代,可造福社會,使受惠人數以倍數增加,」張校長說。

「我謹代表城大師生,感謝李博士的支持和關心,也感謝他百忙中抽空出席今天的命名典禮,與我們分享他的成功之道,」張校長續稱。

李兆基堂宿生代表、商學院三年級學生張璐於典禮上即席寫了一幅以「毅」字為主題的字畫,贈予李博士,以歌頌李博士捐獻教育事業的熱忱及回饋社會的抱負,並具備堅忍不拔的毅力。「『毅』字包含了『臨事果決、不優柔寡斷』的意思,這正是李博士的寫照,」張同學說。

李兆基堂於2004年6月起供學生入住,可容納350名宿生,宿堂特色為致力營造優良的學術氣氛。該舍堂更於2004/05學年起率先設立獎學金計劃,鼓勵宿生追求卓越的學術成績及積極推動舍堂活動,成為德才兼備的人才。

城大位於歌和老街的學生宿舍分三期建造,共九幢宿舍,可容納約2,800名學生,它們標誌着城大成為住宿大學的里程碑。校方目前正籌劃建造第四期學生宿舍,兩幢宿舍可提供700個宿位,預期於2010年竣工,以配合未來推行四年本科學制及加強國際化教育等的發展及需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