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領袖應邀請討論城大中期發展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了迎接推行校園國際化及大學四年制帶來的挑戰,訂立多項大型校園及中期發展計劃。為了讓社會各界人士加深了解城大的發展方針,與聽取他們的意見,城大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於9月6日召開2006年度第二次會議,並邀請各界領袖參與。城大代表在會上和與會人士就城大未來的發展進行了溝通。

是次會議主題為「迎接新挑戰-大學及校園中期發展計劃」,超過40位嘉賓參加了會議,其中包括,來自立法會、區議會及不同傳媒機構的代表人士,如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譚國僑先生及多位傳媒主管等。另外,多位中學校長及老師、評論界先進及十多位社區關係委員會成員也參加了這次會議。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指出,城大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認同,在過去二十多年來,由茁壯成長進化到今時今日的穩步發展階段,均獲得可喜的成績。張校長預計,踏入2009年,城大將在校園國際化、校舍擴建以及學制改革各方面均準備就緒,以迎接大學落實四年學制及接踵而來的各項挑戰。他表示,城大將會繼續努力,秉承其教學宗旨,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教學環境。

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誠請與會嘉賓踴躍發言。他希望與會者除了可對城大現時辦學情況及未來發展提出意見外,亦可探討城大如何透過校園發展計劃提升所屬社區的形象。

會上,校園規劃處處長梁達勇先生介紹了城大未來數年的校園發展藍圖,其中有五項重要建設,包括設計獨特、即將成為創意媒體教學及研究基地的創意

媒體大樓、應付學生人數及教學活動大幅增加的城大教學行政大樓、協助推動全人教育的學生宿舍第四期計劃、城大專上學院大樓及位於深圳的產科研大樓。

與會嘉賓對城大的發展項目均深感興趣,並關注校園綠化環境會否受到各項校園擴建計劃所影響。梁處長表示,城大會把工程對校園綠化環境的影響減到最低,並在新興建的項目上再規劃出更多綠化區域。

談到近日廣泛討論的大學宿位緊張問題時,梁處長表示,宿舍生活是全人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隨加建宿舍之外,城大會積極鼓勵學生留宿,以達到每名同學都能逹到「三年一宿」的目標。會上嘉賓暢所欲言,為城大發展提出不少新的想法和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