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位專業人士應邀參加會計學系專業啟導計劃

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50多名商界行政人員及會計專業人士參與「專業啟導計劃」,為會計學系學生擔任人師,提供個人及專業發展上的指導。

學生參與這個為期一年的計劃,從卓越的行政人員透過經驗分享進一步了解不同行業的運作模式及專業範疇。該計劃今年已踏入第二屆,由城大會計學系及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主辦,獲青年企業家發展局支持。

透過該計劃人師會推薦合適的讀物予學生,協助他們訂立目標,

並討論個人學習計劃。人師和學生更有機會透過年內計劃舉行的康樂活動互相交流,例如露營活動和燒烤等。

「此計劃的目的是在行政人員和學生之中建立一道橋樑,讓這些富有經驗的人師為學生的個人及專業發展提供意見,」會計學系副教授及計劃主任潘莊正博士說。潘博士指出,去年參與計劃的學生獲益良多。她說:「因此,我們正繼續擴展這個計劃,今年邀請更多行政人員參與。」

今年的專業啟導計劃啟動儀式暨晚餐聚會於8月19日假城大舉行,27位行政人員及約90位會計學系學生參加。主禮嘉賓包括﹕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大中華區市場推廣主管梁淑屏女士、青年企業家發展局董事范玫賢先、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李秀慧女士(中國地區內務管治及合夥事務)、城大會計學系系主任陳杰平博士和副系主任蘇鍚嘉博士

今年52位人師之中包括來自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和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的專業人士,例如新加坡RSM石林特許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胡官陳均富會計師事務所

此外,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和RSM石林特許會計師事務所最近分別為城大提供「ACCA 實習獎學金」和「RSM石林特許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獎學金」,前者資助獲選於2005-06和2006-07學年到新加坡實習的兩名會計系學生報考ACCA考試,後者的對象為一名獲選於2006-07學年到該公司進行實習的會計系學生,每項獎學金的金額均為3,000港元一年。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