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教學人員迎新活動

鍾敏婷

 

約60位新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教學人員,於8月17至18日參加迎新活動,進一步認識城大的使命及教學理念,並深入了解城大的教學方式與研究機會。

新教學人員在是次迎新活動中了解城大的願景、使命、未來挑戰、教學研究和行政上的各項支援。大學希望此活動可協助新入職的教學人員適應新環境,認識城大在專業教育與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為期兩天的迎新活動由教育發展處主辦,共有四個環節,向新教學人員介紹城大的教學支援、教學方式與研究要求、研究機會與支援,以及師生分享。迎新活動充分反映城大致力促進新舊教學人員之間的交流,並努力營造關懷的教學環境。

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在迎新活動上介紹城大的願景、使命與成就,強調城大是國際級的大學,致力為香港境內外培育創新專業人士,在應用研究的多個領域取得卓越成就。

唐教授說:「歡迎各位加入滿載關懷的城大。我們關懷學生,關懷同事,更關懷大學。希望各位加入城大後,能進一步加強這種關懷文化。」

唐教授指出城大近年在多個領域取得國際成就。首先,城大與本港其他三家大

學同獲《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選為全球最佳的100家科技大學;城大商學院得到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認證,是迄今大中華區獲此榮譽的三家商學院的其中一家。此外,城大教學人員中,共有八位國家級院士及18位為專業團體院士。

副校長(本科教育)何炘基教授隨後發言時,概括指出城大面對的四大挑戰:了解學生、推行成效為本的教與學、招生工作以及推行大學四年本科教育。

城大的重點在於培育學生成為專業人士。何教授說:「城大向來迅速配合社會的轉變。讓我們與同學共同經歷銳變,培養新一代的畢業生。」

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講座教授在翌日活動中,介紹城大對應用研究的支援,並指出可發展研究優勢的五大範疇:行政及政策科學、中國及比較法律、企業管治與會計、數碼媒體與多媒體科技,以及結構工程。

王教授為新教學人員介紹支持研究的各項基金,包括城大向教學人員提供的啟動研究資助、策略研究資助及應用研究資助。此外,政府亦提供角逐研究用途補助金、公共政策研究補助金、研究資助局中央撥款計劃,以及創新及科技基金。

其他有份參與迎新活動及主講的教職員包括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署理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教育發展處處長王周綺華博士以及學生發展處副處長余詠宇博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