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協辦2006電子科技研習計劃培養電子科技專才

曾邦媛

 

二十四位對電子科技具有優越潛能及興趣的中三至中七資優學生今天(8月14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的「2006電子科技研習計劃」開幕典禮上簽署承諾書,象徵他們承諾從現在起至明年二月全心投入有關計劃,就不同的電子科技課題進行研習。

該計劃由教育統籌局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合辦,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協助統籌。參與是次計劃的同學將會接受大學教授的指導,對選定的研習課題進行專題研習及實踐科學研究。

城大是該計劃的大專院校統籌,負責聯絡各院校的有關學系及邀請教授參與活動。城大希望透過活動,加深資優學生對電子科技的認識及發掘他們的潛質,培養未來的優秀電子科技專才。

教育統籌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資優教育)周狄淑韻女士、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勞偉籌博士及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於典禮上致辭。周偉誠教授表示:「研究電子科技,理論與實踐同樣重要,多位參與的教授都設計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研習課題,希望啟發中學生在電子科技上的潛能及創造力之外,亦讓他們能夠學以致用,把知識應用到生活上,將科研成果貢獻社會。」

參與同學選定研習題目後,需要定期和提出該主題的教授會面,學習有關知識及進行研究,計劃中有一半參與同學選擇由城大教授提出的研習題目。參與是次計劃的城大教授包括有鍾樹鴻教授鄭利明博士曾偉明博士,他們將會就以下三個研究項目為參與同學提供指導:具有狀態顯示及電流保護裝置的市電插座、智能卡的運用、網上3D電腦世界的發展。同學須在完成整項研習計劃後撰寫報告書及作總結匯報,總結匯報現暫定於2007年3月舉行。

「2006電子科技研習計劃」屬於教育統籌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內其中一個活動。「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於2001年開始推行,透過全港學校提名,錄取合適的學生成為培訓學員,並和多所大專院校或有關機構合作,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培訓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