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員分享藝術創作心得

何秀蓓

 

走進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你會感到一份獨特的文化氣息。館內擺放了58件由城大成員創作的繪畫、書法、素描和陶藝作品,是城大首次舉辦的「城大成員藝術作品展」的展覽品,盡顯城大成員的創意和高雅藝術素養。

是次展覽由城大邵逸夫圖書館及人力資源處合辦,旨在營造一個促進智性與個人成長和鼓勵交流的校園氛圍,培養校內社群對藝術的濃厚興趣。城大兼重人文與科學精神,並透過不同活動,積極向校內師生和公眾人士推介藝術創作,促進交流。

「城大成員藝術作品展」於7月6日開幕,主禮嘉賓包括校長張信剛教授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署理副校長(行政)兼人力資源處處長古羅燕蘭博士、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及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

在開幕儀式後,隨即舉行了 「藝術實踐分享會」 活動,由中國文化中心助理主任馬家輝博士主持,邀得三位有份參展的教職員分享藝術創作心得,包括何炘基教授、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陳漢偉博士和校園規劃處處長梁達勇先生

何教授習畫多年,已視之為生命的一部分,每星期他都會督促自己畫畫,讓情感自然流露於畫中。他表示畫畫帶給他很多

啟發,不只限於藝術創作中,在教學和行政工作上也有得益。梁先生是次展出的素描都是他在威爾斯北部一次旅程中的寫生創作。陳博士展出的有他本人、也有他兒女的畫作;他稱畫畫不但可減壓和激發創意,更有助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和溝通。

一直在台下用心聆聽同事們分享的張校長,表示非常高興參與是次展覽和分享會,並認為有關活動有助提高校內的文化氛圍,營造一個更有知識水平的美好環境。

「這是任何一所大學都需要的,」張教授說。「城大是一所兼重人文與科學精神的大學,我們注重人文及藝術素質的培養,並鼓勵師生分享他們對藝術的興趣與熱誠。」

其他參展的城大成員還包括:英文及傳播學系張可明博士、圖書館一級助理鄭坤玲小姐、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葉豪盛教授、建築科技學部李劉克蘭博士、高級助理圖書館館長杜芸芬女士胡應湘爵士夫人及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張隆溪教授

展覽在圖書館大堂舉行,展期由即日起至 8月 6日。為了讓公眾人士也有機會欣賞城大成員的藝術創作,有關展品的資料已上載到以下網頁http://www.cityu.edu.hk/lib/about/event/ex_cityu_art/index.htm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