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展出祝遂之書畫篆刻作品

何秀蓓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國文化中心正舉辦「祝遂之書畫篆刻作品展」,展出現任中國美術學院書法系主任祝遂之教授的書法、繪畫和篆刻作品。是次展覽再次反映城大對推動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不遺餘力。

這是祝教授首次在香港舉行個人作品展覽,將展出一系列新、舊藝術作品。在40餘件展品中,近半是首次公開展覽的新作,當中包括一幅近11米長的書法傑作,名為「大字行書柳宗元詩橫幅」,是祝教授精心揉合了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的四首詩而寫成的書法創作。

祝教授習書畫篆刻逾40年,師承著名書畫藝術大師錢君陶、沙孟海、陸維釗和諸樂生,把前賢的成果體現在自己的腕下,

在傳統的功底中顯出了破立的才華,創出自我新風格,是優美和力量的調和。他在多年的藝術追求中,堅持內主學養,外究術能,在崇高的學術修養和深厚的文化傳統之上躬行實踐,融會貫通,見新機趣。其作品先後多次於海內外展出,並曾獲瑞典國家博物館及美國耶魯大學美術館頒發奬項。

展覽開幕典禮今天(6月 30日)在城大藝廊舉行,主禮嘉賓除了祝教授本人,還包括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新華社亞太區分社社長薜永興先生及城大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

「藝術修養是城大全人發展理念中一個重要構成部分,」何教授說。「我希望同學們可以多參與這類文化藝術活動,學習欣賞藝術和自然的美。」

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稱:「祝教授於篆隸楷行草皆功力深厚,其繪畫墨跡更是風華腴潤,筆力千鈞,可謂發揚了中國文人畫的精髓。從是次展覽中,大家可以一睹祝教授的藝術造詣和歷程。」

此外,這次展覽活動也有助促進香港與杭州書畫藝術界人士的交流,中國美術學院便是創立於杭州的。

「祝遂之書畫篆刻作品展」由7月1日至8月20日在城大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