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獲IEEE獎學金

劉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一名學生獲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發微波理論與技術學會本科生獎學金,是今年全球10名獲獎學生之一。他亦是全港唯一獲獎者。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陳曉俊,憑「提升線性放大器效率的創新方法」研究項目獲獎。該項目致力提升用於第三代流動電話的電池壽命達五倍以上,而不會干擾訊息的傳送。

陳曉俊說:「假如沒有指導老師和學長的啟發、指導和支持,便不會有這個創新研究項目的構思。」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以及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生任子賢博士,分別是陳曉俊的指導老師和學長。任博士在城大修讀本科生和研究生課程時,同樣在陳教授的啟導下,在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及電機工程師學會(IEE)的公開論文比賽中多次獲獎。

陳曉俊今次榮獲IEEE獎學金,一再印證城大在電子工程學的教學和應用研究上均取得卓越的成就,同時亦突顯了大學教職員、學生與校友之間互相關懷和支持的文化。

陳曉俊原是上海交通大學的本科生,得悉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師資優良、設備先進,於三年前慕名報讀城大電子工程學系。陳曉俊說:「學系內師生和同學間友好的關係,令我很快便融入香港的生活。」

「以我的指導老師和學長為例,即使他們日理萬機,也在百忙中親自給我指導,監督我的進度,我真的十分感激,」他補充說。

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屬下的微波理論與技術學會旨在促進微波理論的研究和應用。今年頒發獎學金是為了鼓勵更多本科生將來投身微波和無線射頻的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