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2006國際貿易學科發展論壇

鍾敏婷

 

逾百名本港及內地學者與經貿官員雲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

席「2006國際貿易學科發展論壇」,就世界貿易組織(WTO)多哈回合談判的前景,以及對中國國際貿易學科發展定位和人才培訓等問題進行討論和交流。

該個為期四天的論壇由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經濟貿易學院合辦,今天(星期四)在城大舉行開幕儀式,由城大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俞肇熊教授主持,出席主禮的嘉賓包括商務部服務貿易司胡景岩司長、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林桂軍教授、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會長施用海先生和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

張教授在致辭時表示十分榮幸,城大可為與會者提供平台,討論有關國際貿易學科的前沿問題,並就學術研究和人才培育等方面進行深入的交流。張教授說﹕「香港是國際貿易交往最頻繁的地方,因此香港城市大學在教育上也擔當橋樑的角色,為大中華地區的持續興盛而服務。我們希望透過與國際交往以及舉辦這類型的學術活動,培育更多可對大中華地區經濟繁榮作出貢獻的人才。」

林桂軍教授在會上感謝城大商學院支持舉辦是次活動。他指出,中國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貿易大國,這個會議可讓大家探索中國國際貿易的問題,對培訓中國國貿人才也起了深遠的作用。

出席論壇的130多位嘉賓包括內地經貿部門的領導級官員、香港工商及科技局代表、以及來自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等80所內地大學的學者和出版機構代表。

論壇分別圍繞「中國對外貿易的形勢和對策」、「國際貿易理論和政策」、「國際貿易實務和物流主題」、「港台教學和研究專題」和「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五個主旨探討問題,共有35節演講,包括商務部世界貿易組織司張向晨司長主講「世界貿易組織的前景和中國的貿易政策及其人才培養」、胡景岩司長主講「國際服務貿易自由化與中國的服務貿易發展戰略」,以及由香港工業貿易署副署長鄭恩賜先生主講「中國香港與多哈發展的議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