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出「A+++獎學金」獎勵優異學生

何秀蓓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今天(5月22日)宣佈於2006-07學年起推出全新的「A+++獎學金」計劃,獎勵在學術成績及體育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新生,為他們提供入學、交換生及住宿獎學金,支持具潛質的學生發揮所長,成為優秀人才,服務社會。

「A+++獎學金」計劃是城大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城大本科生課程的本地學生而設的。所謂「A+++獎學金」,是指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獲頒入學獎學金及交換生獎學金;若他們在體育方面也有卓越成績,將可同時獲頒住宿獎學金。獎學金的年期,視乎同學在城大修讀三年或四年制課程而定,個人最高可獲280,000港元獎學金。

城大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說:「這

次推出『A+++獎學金』計劃,一再貫徹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的使命和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也反映城大致力推動國際化教育,支持學生參與海外交流活動,拓闊視野。」

何教授又表示,希望透過是次獎學金計劃發掘更多潛質優厚的學生,為他們開啟大學之門,培育他們成為傑出專才,貢獻社會。

學生在兩科高級程度會考科目或一科高級程度科目加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共取得16分(例如高級程度會考獲2B)或以上成績,而高級補充程度英語運用或中國語文及文化科取得C級或以上成績,將獲頒入學獎學金每年40,000港元;若成績達18分(例如高級程度會考獲1A、1B)或以上,則可獲每年50,000港元的入學獎學金。他們於城大修業期間每學年累計的學業成績平均積點達3.0或以上,便可繼續獲發獎學金,直至完成本科課程為止。

另外,為增強學生的國際視野和提供全人發展的機會,上述獎學金的得主將同時獲發交換生獎學金,資助他們在第二或第三學年到海外或內地學府交流一個學期。獎學金的金額視乎交流的目的地而定,最高可獲發40,000港元,資助學生在住宿、機票及其他有關開支。

住宿獎學金的目的是獎勵透過「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城大的學生,每人每年可獲發10,000港元,資助他們在大學修業期間入住學生宿舍。此舉不但有助大學實踐全人教育理念,亦方便學生更投入參與體育訓練。他們亦將有更多機會組織舍堂活動,發揮領導才能。住宿獎學金得獎者每學年的累計學業成績平均績點在2.5分或以上,並經學生發展處體育部評核及確認他們在體育方面取得令人滿意的表現,便可繼續獲發獎學金。

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說:「同學在城大不單能夠獲取專業知識,更可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及海外交流機會發展潛能,在德、智、體、群、美、事、情各方面得到均衡的成長,提升內在生命的質素,為自己打下良好基礎並提高競爭力,踏上成功路。」她表示大學一向支持和鼓勵同學參與體育活動,希望他們不只在運動場上全力以赴,在人生各方面也盡力創出佳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