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研究生會慶祝成立十周年

黎佩明

 

5月15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研究生會在校園城峯閣餐廳舉行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同時慶祝成立十周年紀念。

當晚,新一屆幹事承諾凝聚研究生力量,共同推動校園的學習及研究風氣。

就職典禮在國歌樂聲中開始,由上屆研究生會會長潘再法先生向新一屆會長梁希玟小姐移交爉燭,象徵研究生會薪火相傳及第十屆執行委員會正式就任。梁小姐是公共政策及管理文學碩士課程二年級學生,她帶領新一屆幹事宣誓為城大研究生服務。

主禮嘉賓包括校長張信剛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張炳良教授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處長張學理先生

張校長在致辭時說:「城大研究生是社會上成熟能幹的一群,他們在本港以至地區上成就卓越,我們為此深感自豪。過去十年,我目睹研究生會的成立以至其茁壯成長。今天,我更高興看見一群朝氣勃勃的研究生就任新一屆幹事,為學生社群服務。」

他並勉勵新一屆幹事說:「除了聯繫研究生之間的友誼外,研究生會應肩負推動校園研究風氣的任務。研究生的思想成熟,在其專業上累積了豐富經驗,我深信

你們定能勝任這項使命。」張校長祝賀各幹事,期望他們能攜手努力,鞏固城大作為亞太區領先大學的地位。

新任主席梁希玟小姐在發表就職演辭時表示,過往十年研究生會獲各會員、院校,以及社會人士支持,她深表謝意。她說:「研究生會服務的學生群十分廣闊,包括修讀授課式課程、研究院課程的全日制和兼讀制學生,以及哲學博士生,他們來自不同階層、不同國家。我們希望研究生會可提供一個園地,讓他們分享獨特的經驗,在學業、研究、事業以至個人發展上互相交流。」

梁小姐在城大修讀本科及研究生課程,她表示希望每位城大學生都能享受在這裏唸書,因為這確是一次難忘及豐盛的經歷。她說任內將致力舉辦各類活動,加強研究生對城大的歸屬感。現正籌備的活動包括十周年聯歡晚會、高等院校交流營、職業配對,以及公司探訪及晚宴分享會等。

城大研究生會於1996年成立,是城大研究生的學生組織,致力營造有利於研究的校園氛圍,並為會員與校方之間的溝通橋樑。研究生會現有會員約6,000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