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普通話辯論隊奪大專辯論賽冠軍殊榮

承惠文

 

城大普通話辯論隊於「六角盃」香港大專辯論賽2006中表現出色,擊敗香港大學(港大)奪得冠軍殊榮。而辯論隊成員汪心浩林培元更勇奪全場最佳辯手榮譽。如此佳績,印證城大提供的全人教育培育了多才多藝的學生。

「六角盃」香港大專普通話辯論賽自2005年開始舉辦,由六間參賽大專院校輪流主辦,包括城大、港大、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教院)。今年的賽事由科大主辦,由3月4日開始至18日結束。經過兩輪的初賽,城大以3比0分別擊敗中大及教院,晉身最後兩強,於3月18日的總決賽與港大辯論隊一較高下,問鼎冠軍殊榮。

總決賽辯題為「中庸之道應否提倡」,由正方城大迎戰反方港大。城大辯論隊在發言及回答問題時表現鎮定,思路清晰,展示了銳利的詞鋒及高水平的普通話,最終憑着卓越表現,以2比1擊敗港大摘冠。

辯論賽期間,城大兩位代表汪心浩及林培元勇奪「全場最佳辯手」獎項,其中汪心浩更在初賽及決賽分別兩次奪得此項榮譽。

汪心浩現為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的一年級學生,並於今次的辯論賽擔任隊長。他說:「被選為全場最佳辯手,我感到非常榮幸。在參與的過程中,我們不但提升了自信和改善了口才,更訓練了多角度思考和領略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參賽的城大辯論隊由七位同學組成,為了積極迎戰,辯論隊曾安排了多次討論及練習,並在正式比賽前邀請澳門大學作「熱身」友誼

賽,交流經驗及切磋技術。此外,辯論隊更邀請了城大普通話辯論隊的資深會員,包括單宇迪劉熠李莎莎協助加強隊員對辯題的認識,及讓隊員掌握比賽要訣。


「我很高興看到辯論隊的同學迅速成長,以及有強大的凝聚力,」現任城大辯論隊資深會員、就讀三年級的單宇迪說。「隊員都努力地預備比賽,例如修讀公共行政及管理副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一年級同學林培元,由於他的母語不是普通話,他非常用心矯正自己的普通話發音。對於他獲得初賽第二場的全場最佳辯手,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

城大普通話辯論隊成立於2000年,由交換生、內地生及本地生組成,現有20位成員。除參加「六角盃」賽事和與其他大專院校普通話辯論隊舉行友誼賽交流外,辯論隊亦於去年11月參加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主辦的「香港大專普通話辯論賽2005」,勇奪季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