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

鍾敏婷

 

三名香港城市大學本科生憑着卓越的學術成績及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社會服務的精神,獲頒發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

 

現就讀三年級的何翠詩高家寶麥永賢,分別獲英文與傳播系市場營銷學系法律學院提名競逐上述獎學金。全港八大院校提名逾200位同學競逐,共70人獲獎。每位同學各得獎學金二萬元。

 

三位同學獲獎,印證城大的全人教育成功培育學生關懷別人、關心社會及掌握專業知識。

 

修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中國企業管理)課程的高家寶在2004-05學年的上下學期均名列商學院優秀生榜 (Dean's list)。2005年夏天,她參與香港賽馬會舉辦的北京暑期實習計劃,獲得最佳學習獎。

 

她說:「成功獲獎肯定了我的能力,也推動我加倍努力。」她自2000年開始即參與香港明愛和聖嘉勒女書院Zonta Z學會的義務工作,幫助老人和學習有困難的人士。

 

修讀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的麥永賢經常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他

在2004-05學年擔任香港聯校英語辯論比賽主席、城大模擬法庭辯論會外務理事,以及城大「學長輔學計劃」的學長,為一年級學生解答民事法及合約法的問題。

 

麥永賢說:「我要感謝城大經常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令我有機會磨練自己。此外,城大的老師常給我學術上的寶貴意見。」

 

修讀英語教學榮譽文學士課程的何翠思亦經常參與課外活動。她是香港合唱團和香港義工宇宙的會員,並於2003年到內地為當地兒童義教英語。她認為社區工作令她更有社會責任感。

 

此外,電腦科學系研究生鄭礎明、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的張玉敏以及電子工程學系的楊承隆,亦分別在香港社會、經濟和科技發展的範疇具研究潛力而獲得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研究獎學金。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於1987年4月按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法案成立,基金每年向全日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頒發本科獎學金及研究獎學金。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