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智慧型移動商貿」學生專題習作展覽

鍾敏婷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辦「智慧型移動商貿」學生專題習作展,展示學生如何透過創新發明幫助業界發展業務。

是次活動由資訊系統學系學生與業界合作,將展出11項目前在香港市面尚未應用的嶄新資訊科技,包括知識應用工具和技術、新一代射頻識別(RFID)系統、新增功能的移動商貿和網上服務、無線系統等高科技產品,展示學生對新科技知識的掌握以及其敏銳的市場觸覺。

統籌是次活動的城大資訊系統學系高級講師何滿棠博士表示:

「是次展覽充份顯示城大透過培育具有創新思維和卓越資訊知識的科技專才,為業界提供配合其市務發展的創新科技,藉以推動本港的資訊科技發展。」他指出,這個為期兩個學期的專題習作課程,旨在提供充裕的時間讓學生了解商業機構的運作。他說:「城大資訊系統學系與業界緊密聯繫,透過該個課程,學生可以應用系統分析的技巧為公司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從實踐中學習。」

張柏謙、劉駿傑和吳亦恆同學利用新一代射頻識別系統為迪宏方案有限公司研製了一套防止珠寶被盜竊的系統,三人表示設計這個系統極具趣味性和挑戰性,因為他們需要先投入大量時間了解珠寶業的運作和新一代射頻識別技術,才可以發展一套全面而且配合市場需要的系

統。劉駿傑表示﹕「這次經驗令我明白到擁有資訊科技和商業知識在職場上同樣重要,而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就能夠為我們提供這兩方面的教育。」

此次活動獲得本港七家公司和城大贊助,由30名資訊系統學系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主修資訊系統或電子商貿的三年級學生,按公司和大學的需要進行專題研習。展出的項目包括由摩托羅拉亞太有限公司贊助的「移動電話條碼識別及管理系統」、與聯亞旅遊資訊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合作的「旅遊業多媒體客戶服務網站」、與迪宏方案有限公司合作的「無線射頻電子標籤珠寶倉存管理系統」和「無線射頻識別文件工作流程管理系統」,以及由電訊盈科有限公司贊助的「多方自動協商系統」。

一年一度的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學生專題習作展今年已踏入第七

屆,開幕典禮於3月23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單仲楷先生、電子資訊系統有限公司主席劉嘉敏太平紳士、摩托羅拉亞太有限公司高級經理黃富林先生、榆林電腦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廣成先生、城大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教授、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魏國基教授戴偉國講座教授和副系主任馬志強博士

展覽於城大教學樓紫區四樓平台舉行,開放時間為3月23日至24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及3月25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